如欲相见,我在你的悲喜交集之处。
你的我的欢愉与隐忍,以及苍茫与无言。

PART 1.

    你有没有过尝试过一晚上暴饮暴食吃点很多很多东西然后在冲到厕所里吐得撕心裂肺的感觉?

    我过的不如意的时候便会这么做。

    以前还是小少女的时候看饶雪漫的《沙漏》,莫醒醒有神经性厌食暴食症,我还记得我当时给同学感叹:“多矫情的病!”未料想到如今我也离这差不了多少了。

    其实关于这点有时我倒是难以启齿的,也不知是今天什么东西触动了我的神经,居然敢把它摊开来说。我会在过的很焦灼的时候不停的吃东西,吃完甜的吃咸的,吃完咸的吃辣的,然后再因为“想要好身材“这种偏执想法而全数催吐掉。我爸妈知道我催吐这件事情后半开玩笑的说:”你这得看心理医生。”

    我倒是有群贴心知己,极力劝阻我这种恐怖行为。恩威并施。成效也是有的,但我发现最终效果如何还是取决我自己。我在把自己折腾出了慢性阑尾炎后有所收敛,而最近好像又固态萌发了。

PART 2.

    这终究不是一个优雅而有教养的事情,我私心这么觉得。我在状态好的时候会保持锻炼,慢跑,机械,腹肌等等,可是往往这意味着下一轮的自我折磨。朋友们怕极了我这样,恨不得时刻看着我让我克制着生活。

    前段时间我大概有十来天没吃过饭,是的,滴米未沾,只是喝水吃生菜和水煮鸡蛋。反正也不饿,倒是后来压力大了之后恢复吃饭,嗷,不小心又暴饮暴食了,而且是整个寝室一个乱吃。

    但是我太高估我自己的胃了。终于有一天半夜我又开始胃疼了,这时我才想起来这一段时间我都忘了吃胃药。凌晨一两点我摸黑下床,忘了拿手机照亮,在黑暗中摸着桌上的药。我桌上有一个小木架子陈列着我常年吃的药,不小心碰到了旁边的维生素后才摸到那盒胃药,倒出来十二颗正准备和着冷水喝下去的时候我听见室友在睡梦中不耐烦似的翻了个身。

    我慢慢爬上床,一时间有点睡不着。翻着在被子上盖着的珊瑚绒毛毯。突然看见因为静电,黑暗中珊瑚绒上方哔哔剥剥的有细碎的小火花闪过,在黑暗中如同精灵。一时间我忘记了绞痛的胃,看出神了。

PART 3.

    我知道我是我自作孽。

    我在香港的时候,有天下班路过了一家CUPCAKE的小店,买了图上这样的三只CUPCAKE,满足不已。

    而我现在,用再贵的食物都填不满内心的空缺。因为我每天过的不充实不满足,于是我试图用各种食物去填补空缺。但是我的胃没有我的心那么坚韧。反观我在香港过的非常忙碌的那段时间,每天满满都是要学习的新知识,及时有时根本顾不上吃饭,不停的喝咖啡,甚至有时候被同组的男生拉到公司楼下中环广场抽烟解压,都觉得是满足的。

    我现在该用什么填满我自己?

PART 4.    

    我发泄似的一个晚上把拖欠了许久的论文搞定,然后疯狂的听听力,累了就挺HP的广播,计划着把会计的复习提纲和PRESENTATION的PPT也一起搞定的时候收到好友的微信。

    ——“你可知L的女友在他出国交换期间又勾搭上了一个大帅哥?”

    ——”不知。“L这个人我不愿提起,不过现在提起他我也不会再有任何多余情绪。

    ——”唉你瞧我俩,进错学校学错专业,到如今沦为剩女。“

    ——”你倒能用这理由解释,而我大约是性格使然。“我抽空回了一句。

     ——”木鱼脑袋!嫁不出去别怪我!“

    怪你干嘛。如今我尚且自顾不暇,更何况恼人心思的情爱?

    我无法要求别人做到,只是我觉得,连我自己都尚且无法面对自己,我又如何要求一个好男生来面对这样的我呢?

    我只是要一个人,慢慢的,填满我自己的胃和心罢了,温和而孤独的。就像我半夜和着凉水吃胃药,个中滋味也只有自己能明白。


                                                      祝早,中,晚,都安。

评论(22)
热度(17)

© 杏子是春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