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欲相见,我在你的悲喜交集之处。
你的我的欢愉与隐忍,以及苍茫与无言。

这几天一直看的是苏伟贞老太的书,作为一个台湾女作家,觉得她文字功夫确实是很了得的,洗练而锐辣,捕捉处于暧昧不明幽微难测的灰黑地带的台北男女,苏老太笔下的女子如章惜和言静都是新时代的都会女子(而且老太似乎偏爱做图书出版的女人),男子如成群和段恒都是温善敦厚的学者派男子,可!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这些都是婚外情或者第三者的感情!!苏老太的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世间女子》我找遍整个网络和图书馆也只能看到第一篇,好歹唐甯和段恒算是正常情侣,但这个文主旨不是情爱而是女人之间的斗争和在二十七八这个转折点上自我心理的斗争。看了这么多婚外情我觉得三观被染,也许我应该多看看亦舒的书,毕竟师太的《流金岁月》中蒋南孙和朱锁锁的感情和生活才是我能接触的正常范围嘛~不过师太的书看着有风险,小心情感洁癖[拥抱]嗯就这样了,这是一篇流水账,浪费看客你们流量了,一鞠躬。

评论
热度(5)

© 杏子是春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