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欲相见,我在你的悲喜交集之处。
你的我的欢愉与隐忍,以及苍茫与无言。

生日快乐

part 1.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思考年龄这个问题。我大概是记性不好,年初刚过完生日,到了这会儿年中,就开始恍惚现在我到底多少岁这个问题了。直到有一天,从小一起长大小姐姐告诉我她马上要领证了,我才发现我现在都能被称做“大龄未婚女青年”了。但明明高中的时候,我拉着你在学校门口冲着我姐的男朋友喊“姐夫哥”然后等着他给我买奶茶的那一幕,还历历在目。

    其实已经过去了五年了。

    昨天我逛超市的时候看见高中时我们放学老去偷看的电信帅哥,发现过去五年了他依旧在电信的小柜台里坐着。标志的小脸依旧白里透红,只是稍微稍微胖了一点,曾经非常清瘦的少年般的身材现在有了一点男人的模样。

    我也说不上来这五年时间到底是怎样过去的。

    但我们都算不上青春无敌了。我现在会开始问自己——

    “你有成长成你期待的样子吗?”

part 2.

    上一次在巴塞罗那见面也是来去匆匆,你很平淡的提到了你有男朋友的事情。起初我还担心,因为自己在这方面吃了亏,有了顾虑。但是在见到你本人后,看见你提到男朋友时的神色和口吻,我便放下心来。

    再次见面是去法国找你滑雪,我当时出了那么大的乌龙, 也是非常感谢你和你男朋友一直在帮忙。我晚上和我室友说起你们,我说我自己虽然有过糟心的经历,但是看见你这样过的单纯开心而且被呵护的很好,我作为闺蜜真的很开心,比我自己找到男朋友还要开心。

    我室友非常不理解我的想法,在她看来,任何闺蜜之间的友谊都是有独占性的,我应该对你脱单一事表达出不满和吃醋。

    我对此表示更加无法理解(摊手)。

part 3

    其实今年的生日祝福没有太多的“用劲儿”的期盼,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感觉我们都在“和解”。和自己和解,和周围的人和解,和世界和解。和解之后再去坚持那些不能和解和不能被同化的东西。

    这一年,我们都和自己很熟。

    所以我希望你能这么一团和气的继续下一年的生活。

    今年我总是在自我探寻一些自我认知的问题,真的没怎么读书,现在几乎已经写不出来东西了。(等我现在考完cfa一定好好开始看书。。。。。)

    倒时差的我脑子现在一片浆糊,就此停笔,祝你生日快乐。等我能写出好的文章时,再来好好和你把酒话家常。

    晚安。


    

评论
热度(2)

© 杏子是春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