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欲相见,我在你的悲喜交集之处。
你的我的欢愉与隐忍,以及苍茫与无言。

你曾从多少故事中仓皇逃离

    清晨在杭州西湖边徒步,大概走到净寺那一块拍到的。雨意微醺的杭州很美,树的顶端朦胧而看不真切,路边行人道安安静静的,我可以闻到竹林,高树,深草和西湖的味道。

此文谨纪念那短暂的好时光。

Part 1.

    你好像并没有很愧疚的样子。你只是抱歉,抱歉,再抱歉。

    这个世界上谁没有过被辜负被虚掷的光景。从前我和L的问题,我知道那是我的错,我不够成熟。我和我的十年是因为总是在错过。但这次我问心无愧。如果硬要说错的话,大概是我遇上中意的男生,心中的小女孩就会跑出来撒娇。可是这个世上又有多少人会在意你真正是什么样的人,在意你内心究竟是个Queen还是伪装成Queen的baby girl呢。

    不只一个朋友给我说过,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真爱,不都是凑合吗。我记得我每次都有用力反驳。

    可是现在我还能那么铿锵有力的反驳回去吗?

    拜托告诉我,这是真的吗?

Part 2.
    其实我倒是感激的。早说比迟说好,迟说比不说好。

    朋友都评价我是一个超级内冷的人,毒舌加强迫症,被我说哭的男生大有人在,我是他们公认的难约难搞定的女生。可是我也是他们公认的最招人心疼却没法去心疼的女生。

    “你活着太累。游戏人间还是继续受伤,你自己选。”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道理我懂。可是我还是会选后者。

    我觉得我应该高傲的甩那些辜负我的人俩耳刮子,然后蹬着红底鞋挎着PRADA扭头就走。可是我不忍心,毕竟动心过。

    所以我只能仓皇而逃。

    “溃不成军”这个词我小学六年级就会用了,现在想想,用着正好。

Part 3

    啊哈,朋友问我要不要寒假去斯里兰卡或者尼泊尔做义工,换个心情。我说到那时候早该好了 。

    “屁咧,每次这种事,你不缓个一年半载的能好么。“不愧是朋友。

    但他们不知道是,我每次难过的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原因是因为对方,另外三分之二是在思考自己。我还是希望通过每次的”未遂“去思考自己的不足促进成长。

    毕竟是学金融的,沉没成本这种东西我还是很拎得清的。看看,原来我还是个很自私的人啊。

    我止不住的想,其实到了这个年纪,除了多年旧友,朋友之间也多是利益在维系。实物利益,感情互利,我们都是在彼此身上索取自己需要的罢了。 有感情别浪费,就让我们虚伪。

    这样也好,离开时干干净净。

Part 4.

     你是个好男生。你重情,你有情趣,你有所为有所不为,你努力上进,你有自己的坚持

    ——只不过这一切的对象都不是我罢了。

    你说还做朋友,毕竟我们相似,毕竟我们能聊的来。我其实觉得很无奈。即使我明白你的犹豫,你的无奈,你的苍白和不解。你自己都不是个明白人呢。

    可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办?

    寄给你的明信片还是作废吧,我实在没有那么的不 CARE。

Part 5.

    我想我现在还是能够心平气和的,不带任何嫉妒的说出来,谢谢你,毕竟我在杭州的那一晚,和你聊天很愉快。

    那么,祝好。一切一切都要好。

    

    晚安,和我一样做过逃兵却依然坚持的人们

                                                            嗷,我又熬夜了。


评论(5)
热度(11)

© 杏子是春杉 | Powered by LOFTER